连飞机都生气了。

今天可以说是很戏剧的一天。

让我联想到几年前发生在伦敦的恐怖袭击事件。

那个时候,炸弹离我也不远,我却不知道怕,只是在想那些消失在黑漆漆的隧道里的灵魂。

我还并不是一个高尚的人,因为每次跟身边的生在在伦敦却埃及阿拉伯不知道还有多少基因混得一身的年轻同事聊天的时候,我都自惭形秽。

就像今天,我们在办公室里因为一堵墙,还是因为一条破水管而蹲在地上聊各种水果:

因为我说,你回家吧。

她说,我陪你。

-‘可是,我好饿。’我开始撒娇。

-‘那里有水果,你可以吃。’

可是,我一饿,就想吃肉。可是同事说,有的时候,可不是你想吃,就能吃的。

说的也对。

于是我们就因为桌上那盘我不爱吃的葡萄开始聊我爱吃的水果,我才发现,原来我吃过‘那么多种’水果,原来我真的是被宠坏了,原来我身边这位小我数岁的女生比我更加懂得什么是生活。

就像今天早上坠落的那架飞机。

看到那片烟,就在我抬头右上方的天空,其实离我那么近。

来修水管的帅哥说,在伦敦,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又都没什么大不了。

我们讨论死了多少人,发生了什么事。

看似一根竹竿的帅哥还很有爱心的帮忙收拾了一番。

回头才明白为什么平日被称为女魔头的上司没有因为我迟到而吼我,还会让我打车回家……

可是回到家,看到另一边的新闻,地球的另一边确是一架飞机‘引发的’花边新闻。

我想说,懒得说。

但是,连飞机都生气了。

幸好,至今为止,我糊里糊涂的至少做了一个正确的大决定。

今天收到老同学的问候,每年临近春节,催我的还是那几个。

问的问题,还是老一套。

从前,我会很直接的回答。

可现在,谁知道呢?

成家的立业的连孩子都要马上第二个的等等等等。

给了我太多的思考空间。

只是,现在的我回不去了。

而我们的距离,到底还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Year 13.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