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寓言

有只猴子,身上被树枝划伤了,流了很多血。它见到一只猴子朋友就扒开伤口说,你看我的伤口,好痛。每个看见它伤口的猴子都安慰它,同情它。因此,他一个接一个的给朋友们看伤口,最后它因为感染而死。启示:痛,说一次就复习一次。

其实,在这个噪杂的世界,我们每个人都给与了自我过多的关注,却忽视了自我的成长。

这两天收到一位萍水相逢的大姐的电话,说是要向我求助。我只是经由朋友的介绍去她那里针灸过一次,具体为什么她愿意将自己的私密告知与我,我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人跟人之间的信任总是毫无缘由的。无论如何,珍惜别人对你的信任,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

于是,我决定抽出一点时间,听听她的故事。

因为,那种人海茫茫,却无人可倾诉的悲凉,我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Year 13.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一个寓言

  1. edisonsun says:

    第一次看到你這麼真誠的說話,感覺反差極大!不過寫的很不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