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ss is never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这山看着那山高,不过是角度问题。

现实生活中,恐怕是个人高度问题。

就像今天,当我一个人坐在急诊室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个国家的所谓的医疗福利也就是人少一点而已,幸好自己不是什么大毛病。而假若要享受VIP级的服务,那就要变成VIP,那便是等级的问题,根本不是地域问题。

世事皆围城,有人想进来,有人想出去。

让我又想到那位在BBC工作了十几年的朋友,那样一个地方,还是不乏有想跳槽或者想直接退休的人。

为什么不是现在?

只是,因为恐惧。

因为面临失去安全感的恐惧。

他们并不是完全的拥有什么伟大的抱负云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年轻,还是因为自己不知道现实的残酷,但是一个人失去挑战恐惧的信心跟动力,是非常可怕的,就像现实会在不知不觉中消磨你的意志,让你变成精神上的植物人。

我只害怕看到未来麻木不仁的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Year 13.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