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幸运的不能再幸运的人。

这绝对不是骄傲,而是,对于自己这样一个身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蛮劲的人来说,上帝真的是眷顾我的。

算起来这是自己第四次搬家。

翻箱倒柜的收拾来收拾去,很多东西是这么多年都舍不得扔的。有些在密封的箱子里甚至都还保持着上一次搬家时的样子,原封不动的躲在角落里。

有些回忆,看来,感慨,再掸掸灰尘,继续放回箱子里面,带着继续上路。

有些东西,再看,笑笑,也不会再那么小家子气的舍不得。

那么多天,还是有些东西留在旧居没有拿回来,能扔能捐,也差不多毫无牵挂,竟也少了些许从前的倔犟硬要带在身边。

我想下一次上路,应该会更加轻松些。

朋友家的猫终于死了,享年20岁,最后一次见她,朋友还说,她老了,都20岁了。我从不在意。没想到,是最后一面。

J跟我在电话里说父亲过世了,我竟然也鼻头一酸,虽然那时得知是癌症晚期,我也不在意。却是该发生的总会发生。

我想,我们都常被这个世界所束缚,很少会意识到这给自己带来多少负担。

小猪曾说我薄情,我却不完全苟同。人非草木,怎么会?

只是,太多的情绪只是伤人伤己罢了。毫无益处。

时光飞逝,跟它做个好朋友,珍惜它,把笑容留好,才不枉此生。

别忘了,我们都是宇宙中的一颗星尘而已,遇到是运气,分开却是命数,我们没办法。

Ps: 年轻的时候,认为自己可以扛起整个世界,而时光总会告诉我们真相。

这腔调很熟悉,是谁说的来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Year 13.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

  1. edisonsun says:

    明顯是我的調調嘛,現實野獸派。

Leave a Reply

